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保检动态
保山市检察院开展”七·一“系列活动
时间:2021-07-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七·一”建党节当天,保山市检察院开展升国旗仪式、向宪法宣誓、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参观党史展等系列活动,多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玉奇,副检察长武凡荣,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钱永国,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郑治刚参加活动。

升国旗仪式



上午7时30分,全体检察人员统一着装、庄重肃穆、精神饱满,整齐列队在办公楼前。3名护旗手护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迈着矫健整齐的步伐走向国旗台。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缓缓升起,迎风飘扬。全体检察人员饱含深情地面向国旗行注目礼,浓浓的爱国情怀油然而生。



升国旗仪式后,武凡荣发表国旗下的讲话,他指出,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经历了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今天已成为拥有9500余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理论和实践创新,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夺取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强调要坚定信心,提振精气神;学习先进,凝聚正能量;奋发有为,开启新征程。号召广大检察人员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依法依规办好检察业务这一政治性极强的业务工作和业务性极强的政治工作,努力实现办案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有机统一,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向宪法宣誓



上午7时50分,全体检察人员在报告厅列队站立,领誓人武凡荣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宣读誓词。全体检察人员跟诵誓词:“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宣誓后,检察人员表示,宪法誓言,字字千钩,向宪法宣誓,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将牢记宪法誓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忠于党,坚定政治信念;始终忠于宪法,依法履职尽责;始终忠于事业,勇于担当实干;始终忠于职守,勤政廉洁为民,做合格的人民检察官、合格的共产党员。

收听收看庆祝大会



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全体检察人员在报告厅收听收看庆祝大会直播盛况。庆祝大会庄重喜庆、隆重热烈,展示了一个风华正茂的百年大党成熟自信、意气风发的面貌和风采,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社会主义中国的生机与活力。


大家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庄严宣告了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深情回望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走过的伟大历程,深入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创造的历史伟业、取得的历史经验、得出的历史启迪,深刻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发出了伟大号召,聆听后令人心潮澎湃、倍感振奋、备受鼓舞。



大家表示,能共同见证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感到无比喜悦和自豪。作为共产党员、人民检察官,要沿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引的方向,继续弘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积极履行职责、担当有为,在检察工作岗位上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参观党史展



下午3时许,在杨玉奇的带领下,全体检察人员来到保山博物馆,参观党史展览。





党史展由四个部分组成,党旗昭昭,领航中国未来;军旗猎猎,筑就钢铁长城;国旗飘飘,见证伟大历程;高举旗帜,迈向辉煌征程。地方史展则分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1921-1948)、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1949-1978)、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1978-2012)、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2012-2021)。大家一边聆听讲解员讲解,一边驻足观看。



“100年光辉历程,见证了保山各族儿女的使命与荣光,诠释了保山腾飞的传奇和梦想。”大家表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也是保山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辉煌历程。将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推进平安法治保山建设,努力为保山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保山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