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保检动态
保山市检察院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时间:2021-07-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保山市检察院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通过党组带头学、全院集体学和支部研讨学等方式,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引导广大党员、干警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党组带头学。7月5日,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玉奇主持召开2021年第31次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抓好学习贯彻,聚焦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扎实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教育引导检察干警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保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司法保障。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采取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推进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要旗帜鲜明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赓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事业红色基因,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严格执行向市委及其政法委请示报告工作制度,不断提高检察人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以更优检察履职扎实办好为民实事。要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把讲政治建设主动融入检察业务工作,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全面履行主体责任,以自我革命的更高要求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



全院集体学。每周一常态化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是该院的新举措,7月5日,该院每周政治理论学习课堂第一讲开讲,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玉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最高检相关通知要求,以及省检察院信访突发事件应急办法。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做到六个“深入领会”,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要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紧密联系检察工作实际,引导全体检察人员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支部研讨学。7月2日,机关四个支部分别组织开展学习研讨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观看庆祝大会直播实况谈感想、谈体会。一支部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令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作为一名检察干警,要胸怀正气、以人为本、秉公办案、廉洁司法,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我们对党的庄严承诺、对检察事业的铮铮誓言。二支部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非常提气,向世界宣布了一个庄严宣告、一个伟大梦想、四个伟大成就,向党员们提出了一个伟大精神、九个必须,向青年们发出了一个殷切希望、一个号召。聆听后令人心潮澎湃、非常自豪,要加强学习领会和把握,深刻认识伟大的建党精神,深刻认识核心的掌舵领航作用,深刻认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检察岗位上创造新业绩。三支部表示,将沿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引的方向,继续弘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争当先锋模范,努力为保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四支部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增强了检察人员的自信和底气,坚定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要在检察工作岗位上,牢记初心使命,担当尽责,努力工作,保证案件质效,为平安法治保山建设贡献力量。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保山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