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保检动态
保山市检察院动员部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
时间:2021-07-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12日,保山市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动员部署会,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对表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亟待突破的重点案件线索,尚未清理的顽瘴痼疾,对全市检察机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四项任务”“三个环节”完成情况认真开展“回头看”。



会议指出,“回头看”是对第一批教育整顿成效的再检视,是聚焦问题的再“补课”,是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的重要一环。要聚焦学习教育效果开展“回头看”,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筑牢政治忠诚,巩固警示教育弘扬英模精神聚焦线索办理效果开展“回头看”彻查案件挂牌清查存量线索,检查政策适用聚焦顽瘴痼疾整治效果开展“回头看”全面摸清底数,纠错整改到位,持续深化整治聚焦整改落实效果开展“回头看”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全面梳理问题,件件整改到位;聚焦制度机制建设效果开展“回头看”,总结固化经验,建立健全机制,破解深层次问题。

会议要求,要切实做到案件线索不查清不放过、顽疾整治不彻底不放过、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不放过、制度机制不健全不放过、政治生态不优化不放过,不达目标绝不收兵。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回头看”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系统谋划“回头看”工作,进一步厘清思路、明晰举措,聚焦问题短板,进行再补课、再攻坚、再完善,坚决打好这场刀刃内向、正风肃纪的攻坚战。二是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统筹领导,积极研究解决督导反馈的各类问题,以问题整改为牵引,对还没有完成的整治任务、还没有突破的线索案件、还没有清仓见底的顽瘴痼疾,持续加大推进力度,确保问题查清、整改到位、线索清零。三是要务求整改质量。结合整改任务和问题清单整改落实情况,认真梳理,逐项对照,查缺补漏,确保整改件件有着落、条条见实效。四是要强化工作统筹。坚持把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化“肃清流毒,以案促改,强边固防”三项重点工作、“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抓好检察业务等工作相结合,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保山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