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保检动态
保山市检察院召开教育整顿总体成果通报座谈会
时间:2021-07-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19日,保山市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体成果通报座谈会,通报教育整顿总体成果,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市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保山监狱有关负责同志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代表、社区代表、企业家代表受邀参加座谈会。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玉奇主持座谈会并通报相关情况。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市检察院在中央第十二督导组和省第五驻点指导组的督导指导下,在市委和省检察院的领导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对标对表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市委及上级检察院工作要求,高标准谋划、高效率推进、高质量落实,教育整顿取得了明显成效。通过教育整顿,全体检察人员政治忠诚进一步筑牢,顽瘴痼疾进一步整治,宗旨意识进一步增强,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法律监督能力进一步提升



与会代表对市检察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检察院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高度重视、措施有力、取得实效,特别是在整治顽瘴痼疾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方面动真格、出实招,成效明显,检察队伍的司法作风、精神面貌持续向好,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同时加强法律监督、持续整治顽瘴痼疾健全内部监督管理机制、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杨玉奇就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责、羁押必要性审查、加强队伍建设等具体问题作了现场答复。同时表示,将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整改落实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责,做到强化监督,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确保宪法和法律的统一正确实施;破除“构罪即捕”思想,强化羁押必要性审查,贯彻少捕慎诉理念,释放最大司法善意,推动平安法治建设,助力基层社会治理;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接受人民监督,以教育整顿为抓手,做好总结提升,打好顽瘴痼疾整治持久战,不断健全检察权内部监督制约机制,以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推动检察自身高质量发展。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保山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