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保检动态
保山市检察机关分析研判第三季度业务工作
时间:2022-10-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1日,保山市检察机关召开第三季度业务研判会商会,听取市检察院业务部门和各基层检察院工作情况汇报,分析今年第一至三季度业务工作,部署第四季度工作。党组书记、检察长杨玉奇参加会议并作要求。




会议通报1-9月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今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依法打击刑事犯罪,批捕1038人,起诉2321人。坚持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加强刑事、民事、行政诉讼检察监督,刑事审判活动违法监督采纳率、职务犯罪提前介入率、减假暂书面监督意见采纳率、财产执行书面监督意见采纳率、行政审判违法行为监督检察建议采纳率等11项指标均为100%;不捕不诉复议复核改变率、刑事撤回抗诉率和无罪判决率3项指标均为0;刑事抗诉率、书面纠正侦查活动违法采纳率、行政裁判案件提出监督意见采纳率3项指标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位居全省检察机关第一;捕后不诉和无罪判决率低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位居全省检察机关第二;侦查活动违法监督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位居全省检察机关第三;撤回起诉率低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位列全省检察机关第四;纠正漏捕漏诉率、认罪认罚从宽适用率等五项指标位列全省检察机关第五。扎实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立案公益诉讼案件242件,提起公益诉讼6件,提起公益诉讼后法院支持率100%。加强控告申诉工作,首次申诉领导包案率、群众信访回复率、群众信访答复率均为100%。




会议指出,1-9月,全市检察机关各项检察业务喜忧参半,还存在捕后判轻缓刑、免予刑事处罚率高,民事审判违法监督案件检察建议和抗诉意见采纳率低等问题,各项业务发展不平衡,要加强对业务数据的分析研判,及时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补齐短板弱项。同时要求,要保持维稳安保力度不减,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谋划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检察机关工作。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保山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