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保检动态
保山市检察院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时间:2022-10-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4日,保山市检察院开展2022年第39期政治理论集中学习,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学习研讨。强调要把党的二十大确立的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决策部署,与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结合起来,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检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谱写新时代新征程保山检察事业新篇章。党组书记、检察长杨玉奇主持学习并作要求。




学习会明确从五个方面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检察机关落地生根,促进保山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在强化学习提升上下功夫。全市检察机关要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抓好党组带头学、专家辅导学、党课专题学、基层宣讲学、撰写心得学、内网专栏和“两微一端”线上学等措施,支部要组织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交流讨论,各部门要抓好学用结合,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党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检院部署的各项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自觉把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大会提出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营造浓厚氛围。


要在强化服务大局上下功夫。深刻领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自觉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积极助力法治中国建设,讲好检察故事、传播好法治声音。


要在强化检察履职上下功夫。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助力法治中国建设。紧紧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安排,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依法能动履行好“四大检察”职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要在强化管党治检上下功夫。认真落实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持续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促进严格公正司法,努力锻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检察铁军,为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要在强化队伍建设下功夫。在加强自身建设、深化改革创新上下功夫,深化考核激励、人才培养、选拔交流等方面制度机制改革,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激励干部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不断优化人才结构、提升队伍素能,大力提升法律监督的能力和水平。




近期,保山市检察院多措并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组织全体检察人员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直播盛况,并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学习研讨;领导班子带头学,班子成员先学一步、深学一步,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发挥党组织作用,要求党组织书记深入基层一线,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讲
1次专题党课,各支部拟分别设置15个专题开展交流研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明确10月底前组织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每名检察人员撰写1篇心得体会;抓好教育培训,近期采取邀请专家学者、先进典型作专题辅导的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并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新入党党员的必修课;开展党的二十大知识问答竞赛和党的二十大报告100题测试,举行主题征文、宣讲演讲等系列活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向纵深推进;抓好学用结合,紧密结合上级决策部署、检察工作要求和岗位工作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检察机关工作中;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保山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