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保检动态
保山市检察院检察长为市中青班学员上法治课
时间:2022-11-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10日,保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玉奇走进市委党校,为保山市2022年中青班学员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课。




杨玉奇以《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 共同推进法治保山建设新进程》为主题,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的时代变革”“以检察能动履职深入落实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




课程首先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的形成、发展历程,分析了“检察”与“检查”的区别,检察机关主要领导为什么叫检察长而不叫院长,检察机关领导体制和司法责任制。重点讲解了检察机关性质的定位、“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具体职能和检察机关履职方式,阐释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出台的背景和重要意义。同时提出,检察机关将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更重责任,转变司法理念提升法律监督能力,能动履职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检,锻造高素质检察队伍,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




杨玉奇用PPt辅助授课,课程通俗易懂,结合实际紧密,内容丰富,逻辑严密,案例详实,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受到广大中青班学员的欢迎。学员们表示,听课后,对新时代检察机关的职能和法律监督工作有了更直观、更立体、更清晰的认识和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积极支持配合检察机关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共同推动平安法治保山建设。 (王文德  翁靖翔)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保山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