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专项整治】昌宁县检察院启动“庸懒散乱”专项整治
时间:2020-06-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2日,昌宁县检察院召开动员部署会,启动“庸懒散乱”专项整治。



会上,政治部领学了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印发<云南省检察机关“庸懒散乱”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分管领导宣读了《昌宁县人民检察院“庸懒散乱”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关于成立昌宁县人民检察院“庸懒散乱”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通知》,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专项整治重点及举措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庸懒散乱”问题专项整治的必要性。开展“庸懒散乱”专项整治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内容,抓好巡视问题整改的重要任务,是重塑检察干部队伍形象的重要抓手,是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载体,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整治的重要性、必要性,扎实开展好问题整治。要强化问题导向,突出开展“庸懒散乱”问题专项整治的针对性。认真做好学习教育,为专项整治打下理论基础,全面深入查找问题,对“庸懒散乱”的顽固症、典型问题,坚决有力整治,对照整改清单,提出有效的措施,逐条逐项整治解决,举一反三防范问题认真分析产生“庸懒散乱”专项整治的深层次原因,抓紧建立防范问题滋生的长效机制,防止“庸懒散乱”问题反弹、反复。要加强组织领导,增强开展“庸懒散乱”问题专项整治的时效性。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要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列出时间表,统一安排、统一部署,确保各项工作整改任务按期完成。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重点围绕“庸懒散乱”四个方面存在的14个问题开展。聚焦治“庸”,解决思想落后、能力不足问题。具体整治思想政治建设薄弱,法律监督虚化,事业心责任感不强,业务建设滞后四个问题;聚焦治“懒”,解决精神不振、不思进取问题。具体整治精神不振、不思进取、敷衍塞责等懒政现象,攻坚克难不力,司法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三个问题;聚焦治“散”,解决有令不行、作风不严问题。具体整治部分领导班子不在状态,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纪律作风散漫、管理缺位三个问题;聚焦治“乱”,解决有禁不止、管理混乱问题。具体整治选人用人混乱,财务管理混乱,文书、诉讼档案管理混乱,从严治检抓而不紧四个问题。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保山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