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隆阳:疫苗接种点来了检察志愿者
时间:2021-05-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26日,隆阳区检察院积极响应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的号召,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积极抽调43名检察干警加入隆阳区新冠疫苗接种志愿服务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疫苗接种工作,助力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



此次抽调的43名检察干警,被分成信息录入组、志愿者服务组、后勤保障组等,重点负责疫苗接种过程中的信息录入、现场秩序维护和服务保障工作。志愿服务队将为永盛街道临时接种点数万人的疫苗接种工作开展志愿服务,助力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



上午7时,43名检察志愿者便驱车赶往东城的永盛街道临时疫苗接种点,分别坚守在接种点的等待区、引导区、健康咨询区、信息登记区,进行秩序维护、线路指引等志愿服务。“请大家把口罩戴好,身份证准备好,扫描云南省居民电子健康卡,仔细听取医护人员讲解有关注意事项……”



据悉,此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实行区直部门包保责任制,永盛街道临时接种点的接种工作由区法院、区检察院、区财政局、区委统战部、区文化和旅游局等11家机关单位配合负责,并将在6月底前完成第一轮适种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服务大局、司法为民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近年来,隆阳区检察院坚持把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结合正在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为“十四五”时期隆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法治服务保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保山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