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隆阳区检察院举办“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1-06-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31日,在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即将正式施行之际,隆阳区检察院走进保山市田家炳中学开展“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


 
从6月1日起,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将正式施行。为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位一体的未成年人保护体系。当天,该院第二检察部干警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内容与学生进行了互动问答、播放了宣传动画,并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等专题中的重点法条进行了讲解,教导学生如何运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让教师更清楚学校的责任。并现场进行了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

长期以来,隆阳区检察院一直贯彻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本着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依法惩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全方位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通过职能整合,构建了“捕诉监防教”一体化办案模式,将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作为我院未检工作发展的重要着力点。坚持“双向保护原则”“儿童利益最大化原则”,对侵害未成年人犯罪零容忍,依法从严从快审查逮捕、审查起诉,保持严打高压态势。
 
“当前社会,孩子是每个家庭的希望,你们能否健康成长,牵动着每个家庭,直接影响着社会的和谐稳定”。隆阳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蒋相国在致辞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大力加强与学校的沟通协作,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方位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努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用责任和爱为孩子们撑起一片蓝天。
 
田家炳中学德育处副处长尹慧表示,感谢检察官走进校园“送法上门”让“法律”这颗神圣的种子真正在青少年儿童心里生根发芽,学校也会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共同守护他们健康成长的蓝天。
 
“学到了很多平时在学校学不到的法律知识,作为一名初中生,我们也要知法懂法守法,保护好自己的同时,也为自己身边的人树立榜样”。该校初二210班学生甘甜说。

活动期间,该校初二年级250余名学生参观了由隆阳区人民检察院带去的相关法律知识展板以及学校法治教育基地。据统计,当天该院干警共为该校师生发放宣传折页资料500余份。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保山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