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昌宁县检察院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先锋”文明讲堂活动
时间:2021-06-18  作者:杨文龙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弘扬文明新风、传播道德力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6月16日昌宁县第二期“新思想讲堂”在昌宁县检察院举办,此次文明讲堂以“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等相关部门领导和县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参加了活动。
 
 
此次“新思想讲堂”共设置了“唱一遍国歌、听一场讲座、诵一段经典、讲一个故事、表演一个节目、谈一席感悟、作一番点评、送一份吉祥”八个环节,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党的红色革命精神和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传承红色基因、培育社会文明新风,争做全县文明城市创建的示范者、带动者、践行者。
 
 
活动中,全体参加人员齐唱《义勇军进行曲》,组织了《重温历史场景 感悟延安精神》专题讲座,分享了红色故事《甘将热血沃中华》,演唱红色歌曲《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将一部部承载着时代精神和生命体验的经典作品,演绎得淋漓尽致。
 
 
“这次文明讲堂主题是‘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先锋’,代表了时代的呼声,更是检察官的铿锵誓言,彰显了人民检察官维护公平正义,维护法制统一的壮志豪情,作为全国文明单位,昌宁县人民检察院一直是文明的培育者、文明的引领者,更是时代的呵护者”昌宁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晓涛这样点评道。

参加活动的鲁国秀会后慷慨激昂的说道:“今天我参加了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先锋的新思想讲堂,让我感触很深,尤其在齐唱国歌和聆听红色故事的时候忍不住热泪盈眶,作为一名检察干警,我会以今天的新思想讲堂为契机,坚定不移跟党走,爱党爱国,自强厚德,做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锋!”
 
 
据悉,昌宁县人民检察院作为全国文明单位,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示范带动、模范先行,今年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开设“新思想讲堂”等多种方式,推动文明创建走深走实,实现文明创建和检察文化建设“双提升、双推进”。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保山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