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施甸县检察院“三个规定”宣讲进机关进乡镇
时间:2021-06-19  作者:徐剑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有力整治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这一首要顽瘴痼疾,进一步提升党政领导干部对“三个规定”的知晓率和支持度。近日,施甸县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深入14家县直机关、3个乡镇政府开展“三个规定”集中宣讲活动。

宣讲人围绕“三个规定”的出台背景、主要内容、政策界限、重要意义、典型案例等内容对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宣讲人强调“三个规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格防止干预司法重要指示精神的有力制度保障,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制度安排,是维护法治权威、守护公平正义、保护政治生态的强大制度利器。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模范带头遵守“三个规定”,要在政治上提高政治站位、责任上严密防线、行动上务求实效、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意识、法治意识、制度意识,把“三个规定”贯彻好落实好执行好。

通过开展“三个规定”宣讲活动,在党政领导干部的思想上筑牢了防止干预司法的“防火墙”和“隔离带”,在行动上划出了干预司法活动的“红线”和“底线”,进一步营造了落实“三个规定”的鲜明导向和强大声势,推动形成了党政机关带头、全社会共同监督落实的良好局面,有力促进了公平公正司法,提升了司法公信力。

宣讲活动结束后,参会党政领导干部现场签订了严格遵守“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公开承诺在以后的工作中不干预司法办案活动、不插手过问具体案件的办理,带头严格贯彻执行“三个规定”相关要求。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保山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