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马子兴到全市政法系统调研,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时间:2022-09-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16日,中共腾冲市委书记马子兴带队到全市政法系统调研,进一步压实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责任。

 

马子兴一行先后前往市委政法委、公安、司法、检察院、法院,政务中心、和顺镇、腾越街道综治服务窗口调研队伍状态,听取工作汇报,现场连线调度,对全市政法系统、当前重点工作、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综合调研。马子兴指出,全市政法队伍工作状态良好、工作作风务实,在市域社会治理、强边固防、治安防控、矛盾化解、执法司法、禁毒、反邪、疫情防控方面成效明显。近3年,64个先进集体和个人受到省级以上表彰奖励,有效维护了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是一支政治可靠、值得信赖的战斗队伍。

 

期间,马子兴一行还对校园配餐、政务服务、基层社区、应急管理队伍进行调研。马子兴要求,学生集体用餐配送中心是校园食品安全的重点对象,教体、市场监管部门要扛实责任,对配餐全过程严管、全流程监管、规范做好检测,坚决守护舌尖上的安全。政务服务部门要建立一套群众看得懂、部门能执行、且有长效巩固办法的服务机制,通过入门导引、智慧共享、便民咨询等服务赢得人民满意。应急管理队伍要常练兵、在状态,时刻做好准备,练就处理各类突发事件的战斗能力。城市社会治理要从管好小区入手,通过共建共治共享的多元管理体系,帮助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打造幸福健康的文明城市。

 

在市公安局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马子兴一一回应了政法部门请求解决的困难和问题。马子兴强调,坚决打赢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攻坚战,是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政法系统及全市各部门要自我加压、踔厉奋发,全面加强政法队伍建设,要通过学理论、用条例、讲政治、守纪律、提本事、强关爱“六项工程”,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铁军。要接续奋进、凝心聚力,全面推进平安法治腾冲建设,高分通过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要坚定不移、维护大局,奋力开创新时代腾冲政法事业新局面,以平安和谐的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市级领导李志承、熊正杰、尹昭恒、朱红毅陪同调研,政法系统调研点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来源:腾冲融媒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保山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