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腾冲:检察官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时间:2022-10-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腾冲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收听收看直播盛况。收听收看后,大会报告在全院干警中反响热烈


“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成就,阐述了当前正在推进的重大战略以及下一步的宏伟目标。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以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副检察长胡滨说。


“检察机关是法律监督机关,要深刻领会报告中的法治要点,以司法办案为中心,把新要求新理念贯彻落实到工作中,推动刑事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第一检察部主任李强说。


“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在今后工作中,我将以扎实的工作成效,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闹心事,当好公共利益的维护者。把公益诉讼作为服务大局、为民司法、促进法治建设的重要抓手,切实强化法律监督,创新工作模式,依法规范履职,推动检察公益诉讼工作不断发展,着力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第四检察部主任王家逵说。


“作为控申部门检察官,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把每个案件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把矛盾消除在萌芽阶段,用新时代‘枫桥经验’助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努力实现案结事了人和,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都感受到‘我有所呼,检有所应’的检察温度。”第五检察部主任孙邓阳说。


“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落实到党建工作中,按照‘党旗引领 检察护航’的党建示范主题,努力建设‘政治坚定、廉洁勤政、开拓进取、团结高效’的基层党组织。”党支部专职副书记罗洪涛说。


“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人是国家的脊梁,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关系国家前途、民族命运的战略工程,身为一名未检检察官,我感到责任重大,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将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工作中,做未成年人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让更多的未成年人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推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向更深、更广层次发展,让‘腾?爱’之花绚丽绽放!”第二检察部检察官戴晓虹说。


“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检察工作抓好落实,以有为履职践行‘两个维护’。作为年轻干警,要不断提升素质,提升办案水平,为民司法。”第三检察部检察官助理胡艳菊说。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保山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