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点赞!这份荣誉属于施甸检察青年!
时间:2023-06-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为选树典型表扬先进,近日,共青团施甸县委作出表彰决定,施甸县检察院团支部荣获“施甸县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一名干警荣获2022年度“施甸县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在施甸检察院这支队伍里,有这样一群充满青春和活力的年轻人。他们有梦想有追求,一心向党、胸怀理想,在激情奋斗中擦亮青春底色他们有情怀有担当,坚定法治信仰,恪守司法为民,敢于向犯罪分子亮剑,竭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中绽放青春光芒他们有朝气有力量,胸怀国之大者,冲锋在前、勇毅笃行,在服务大局中心工作中贡献青春力量......他们就是施甸检察青年!

青春向党,传承善洲精神之火

赓续红色血脉是青年一代的历史责任,施甸检察院团支部始终坚持把党建带思想政治建设作为根本任务,在2022年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依托施甸丰富的红色资源,以讲红色故事、红色阅读、现场教学等形式,组织全体青年干警走进杨善洲干部学院实地开展现场教学,接受精神洗礼,深切缅怀杨善洲老书记。

通过用活身边红色资源开展日常思想工作,用足榜样事例激励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干警自觉听党话、跟党走,把忠诚基因溶于灵魂、铸入岗位,把爱国情、报国行自觉融入检察履职,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检察,青春之施甸。

青春担当,践行司法为民之心

一片冰心不染尘为民司法终不悔。施甸检察院团支部将支部建设与检察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用心用情用力回应人民群众司法需求,传递司法温情。

用力保民安,办好为民实事。2022年以来,青年检察干警开展预防电信诈骗、非法集资宣传共计5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切实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助力老有所养,保护人民群众“钱袋子安全”。

用心惠民生,守护祖国未来。团支部充分发挥检察院“青年先锋队”力量,组织青年干警以法治课堂为依托,多次深入各中小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受教学生4万余名。

用情暖民心,传递检察温度。2022年以来,共为4名困难妇女申请发放国家司法救助资金7万元,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司法的温暖。

青春有为,绘就服务大局之卷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

施甸检察院团支部充分发挥“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的优良传统,教育青年干警们牢记“共青团是党的忠实助手和后备军”这一光荣使命,引导青年干警立足检察职能,主动以青春力量服务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创文创卫、命案防控等社会治理大局,争做平安施甸的“促进者”、公平正义的“守护人〞、和谐社会发展的"护航员”。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保山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