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龙陵:一名检察官获评“保山市教育工作优秀个人”
时间:2023-09-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保山市委、市政府决定对教育工作优秀集体、教育工作优秀个人等予以表彰,龙陵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钟天赐荣获“保山市教育工作优秀个人”荣誉称号。

钟天赐同志从检二十九年,先后在审判监督科、反贪局及职务犯罪预防科等部门工作,2019年从事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以来,他将心血全部倾注到了未检工作中,把“教育、感化、挽救”六字方针贯穿于办案始终。为了更好地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他带领办案团队创立了“雨城护未家园”未检工作品牌,将检察办案、法治宣传、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保护工作有机融合,运用社会调查、亲职教育、心理测评、附条件不起诉等挽救涉罪未成年人,让涉罪未成年人重拾回归社会的信心;通过心理疏导、司法救助等方式帮助未成年被害人化解心结、走出阴霾。



他常说:“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是一项守护明天的重大工程”,为推动未成年人“六大保护”协同发力,他创新工作方式,把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与法治副校长进校园相结合,把校园周边安全隐患大排查与法治宣传相结合,把建立家长学校与开展心理疏导相结合,用实际行动担当起一名未检检察官的崇高使命,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法治蓝天”。


来源:龙陵县人民检察院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保山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