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国家宪法日】昌宁县检察院开展宪法宣誓活动
时间:2023-12-04  作者:董云霞  新闻来源:保山市  【字号: | |

2023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上午8时,昌宁县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集中开展宪法宣誓仪式,全体检察干警面向国旗,集体向宪法进行庄严宣誓。







左滑查看更多照片

领誓的副检察长说道:“宪法宣誓仪式表达了检察干警尊崇宪法、依法履职的坚定信仰以及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司法公正的承诺,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勉励检察干警进一步牢固树立宪法意识,铭记宪法誓词,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充分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能。


“向宪法庄严宣誓,我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增强自己的宪法意识,用实际行动维护宪法,办好每一起案件,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参加活动的一名检察官说道。


“宪法宣誓让我们深受鼓舞,我们要时刻谨记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把誓词作为信守的准则、践行的诺言......”参加活动的干警纷纷表示。

国家宪法日当天,昌宁县检察院组织3名检察干警参加了全县开展的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的宪法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法律释疑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向群众讲解了宪法法律知识以及检察机关的职能、日常生活中常用的法律知识等方面内容。活动中,共发出宣传资料400余份,提供咨询3人次。

来源:昌宁县人民检察院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保山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