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李清家庭被命名为2023年度腾冲市“清廉家庭”
时间:2023-12-14  作者:李正美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腾冲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李清家庭被腾冲市妇联、腾冲市纪委命名为2023年度腾冲市“清廉家庭”。李清的家庭普通但又不普通,这个家庭里有李清及父亲、妻子、儿子,一家四口和睦温馨,各得其所,清廉是这个家庭的底色。





李清的父亲是腾冲食品厂的一名退休职工,他为人正直,工作勤恳、认真负责,在李清小时候就常常教育李清,无论身处什么样的环境,工作在什么样的岗位,都要勤恳、正直、担当、善良,这也深深影响着李清一生的从检之路。

李清的妻子是腾冲市实验学校的一名老师,她多年兢兢业业,刻苦钻研教学,多次被评为优秀党员、优秀教师,在生活中,她也是一名贤内助,照顾老人、教育孩子,积极支持丈夫的工作,哪怕李清随时加班,没有时间陪伴家人,也毫无怨言,她还常常提醒李清,要公正司法、廉洁办案,发挥了家庭助廉的重要作用。




李清从检近30年来,一直工作在办案一线,他在办案中见微知著,穷追不舍!是同事眼中的“老公诉”“老专家”,工作中,他坚持办大案、要案、复杂案件,敢于啃“硬骨头”。先后参于办理了“腾冲某某公司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3·29”涉黑专案、央视“3·15”晚会曝光的翡翠直播诈骗案、赵某某意伤害案、邵某某故意杀人案、邵某某单位行贿案等一批在全省、全国有较大影响的案件。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2023年他被评选为“2022年度云南十大法治新闻人物”。





“执法为民”是李清一直以来坚持的人生信条。他时刻以党的利益和人民利益作为自己思想和行动的准则,始终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责任。他时刻警醒自己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应把它作为为人民服务的“驱动器”,决不能当成个人牟取私利、贪图享受的方便之门。面对案件当事人家属偷偷留在他办公室的一袋现金,他发现后立刻联系当事人返还,并进行释法说理、批评教育!他告诉同事,从这件事情发生后,每次接待完案件当事人及其家属,他都要把办公室的角角落落检查一遍。





在2022年度云南十大法治新闻人物颁奖典礼上,李清的颁奖致敬词这样评价“30多年的检察生涯中,你审慎用权,常修为检之德,以清廉之心从检、以清白之身做人、以清明之风服众”!“清廉”成为了他最亮的检察“底色”!


来源:腾冲市人民检察院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保山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