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情系留守 关爱童心”——龙陵县人民检察院开展 留守、困境儿童关爱走访活动
时间:2024-01-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独行,不如众行。

一个人走得快,不如一群人走得远,

有一种力量叫做结伴而行,

有一种爱心叫做结对帮扶,

穿越山丘与河流,将温柔和善意传递。

为进一步健全完善留守、困境儿童关爱保障机制,积极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氛围。1月3日-4日,龙陵县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深入村(社区)对结对帮扶的留守、困境儿童开展关爱救助走访活动。

“孩子在学习上有什么困难吗?”“孩子和家人的关系怎么样?”“孩子在家中的表现怎么样?”……每一句问候,每一次交流都饱含着对儿童的牵挂和关注。走访中,检察干警详细了解了孩子父母在外工作情况及孩子的生活、学习、性格、心理健康等情况,为后续结合实际制定有针对性的关爱帮扶措施、帮助挂包留守、困境儿童家庭协调解决困难问题等方面提供了一手资料。


每到一户,检察干警都会向周围的群众进行普法宣传,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进行讲解。并通过电话或微信视频连线的方式,与留守、困境儿童父母暖心交流,叮嘱监护人注重亲情陪伴,要经常通过电话、视频、微信语音等方式加强与孩子沟通交流,引导监护人科学有效的承担起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

下一步,龙陵县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多措并举,加强留守、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力度,不断延伸司法保护范围和触角,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来源:龙陵县人民检察院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保山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