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龙陵检察:“法治教育+心理辅导”→这堂法治课技能拉满!
时间:2024-03-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扎实开展“利剑护蕾”专项行动,坚持预防为先、干预为要,推动预防和整治涉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近日,龙陵县人民检察院未检检察官走进龙陵县第一中学,为全校师生开展“法治教育+心理辅导”“线上+线下”课堂,为法治课“叠加”新技能,帮助未成年人正确面对心理问题,防止因不懂法或不懂情绪疏导而误入歧途。

检察官在办案中发现,当前性侵案件的多发态势,与充斥在网络上的暴力、金钱、色情等因素有着直接的联系,未成年人面对此类信息时,难辨是非,很容易产生好奇心理、攀比心理等,长期发展会成为心理问题。课堂上,检察官将性侵类、校园欺凌类等未成年人容易触犯和容易受侵害的五类违法犯罪行为,结合真实的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自我保护意识、不触法犯罪意识耕种在同学们心中,使他们自觉远离违法犯罪。

检察官还邀请了专业心理老师讲授心理健康知识,轻松愉快的课堂氛围让学生紧张的学习压力得到了疏解,也让同学们学会正确面对现实中遇到的挫折、心理不平衡等问题,帮助抵御不良信息的诱惑,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响应。当天的课程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由学校报告厅传到了全校六个年级近两千名学生的心中,让每名学生得到良好学习体验的同时,扩大了普法范围。

接下来,龙陵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以多种形式开展普法课堂,坚决为未成年人的茁壮成长保驾护航,确保“双下降一底线一扭转”目标顺利实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保山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