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昌宁检察】开学季法治第一课:向性侵说“不”
时间:2024-03-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同学们,我是大家的法治副校长,希望通过今天的法治课,帮助大家科学的认识‘性’,学会尊重和保护自己的身体,在面对性侵害时能够大声的说‘不’……”,3月14日,昌宁县检察院干警到昌宁县柯街中学开展普法宣传,通过法治讲座、发放宣传材料,为柯街中学400余学生送去了开学季法治第一课,引导未成年在校学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面对性侵害时大声说“不”,做自己的守护天使。

“同学们知不知道什么是性侵?哪些行为会构成对未成年人的性侵害?“我国法律规定未满18周岁的人是未成年人。那么什么是对未成年人的性侵害,它包括违背未成年人意志对其强行实施性行为(强奸,猥亵等),利用其不知情不理解,或者没有达到性自主年龄的情况下,对其实施与性有关的行为。”“他人恶意(就是没有必要,有目的、有意识)的触碰敏感隐私部位属于性侵害,他人强迫或诱骗你触碰他的或者其他人的隐私部位,属于性侵害……”通过检察干警的讲解,引导未成年学生正确认识性侵害行为。“不要去未成年人不许进入的营利性营业场所,尽量不要在夜间外出,更不要在外面过夜……”,检察干警针对如何预防性侵害的问题,引导未成年在校学生规范自己的行为,远离侵害。“遭遇性侵害时,首先要冷静,不要慌,注意观察周围情况,然后想办法安全逃脱,可以按照以下步骤应对……”“不幸遭遇性侵害后,通过司法途径解决是最正确的唯一的选择,要及时报警……”检察干警从性侵害发生时如何应对、不幸遭遇性侵害后如何应对两个方面,引导未成年在校学生正确应对性侵害。

“同学们,你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你们也是父母的未来,希望大家争做一个积极、健康、向上的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明辨是非、自重、自护、自爱,争做自己的守护天使,勇于向性侵害说‘不’,在人生道路上健康快乐成长。”检察干警在最后寄语柯街中学的全体学生。

“听了今天的法治课后,我知道了什么是性侵害,我要加强自我保护,防止被性侵……”柯街中学的一名学生说道。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保山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