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腾冲检察】集中公开听证,让事更清、理更明、法更透
时间:2024-03-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践行“阳光司法”,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应听尽听”要求,近日,腾冲市人民检察院对8起拟作相对不起诉的刑事案件集中召开公开听证会。会议由分管副检察长主持,听证员、人民监督员、侦查人员及相关当事人参加听证。

此次听证的案件包括危险驾驶、交通肇事、故意伤害(轻伤)、帮信、盗窃等犯罪,均为犯罪嫌疑人自愿认罪认罚、有悔改表现、取得被害人谅解、符合法定免除处罚情形的犯罪情节轻微刑事案件。听证会现场,检察官对8起案件案情和需听证事项进行介绍,就案件的事实认定、法律适用和拟不起诉理由作了充分阐明;侦查人员就案件情况作了说明;当事人发表了陈述意见。


听证员在充分了解案情、听取各方意见基础上,一致同意对案件作相对不起诉处理,同时对检察机关集中公开听证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集中公开听证既节约司法资源,提高工作效率,又让当事人把事说清、听证员把理辨明、检察官把法讲透,切实展现了检察机关释放司法善意,参与社会矛盾化解,以公开促公正,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为民情怀。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保山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