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队伍
保山市检察院张世红获三项摄影奖,《青头潜鸭》就是他拍的
时间:2020-03-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7日,保山市青华海国家湿地公园首届“守护湿地·亲近自然”鸟类摄影大赛颁奖典礼举行。保山市人民检察院张世红拍摄的《青头潜鸭》荣获鸟类特别记录奖、制作的视频《青华海湿地-候鸟的乐园》获视频组银奖、多幅鸟类摄影作品获照片组优秀奖。

          

张世红现任保山市人民检察院检察技术与信息部副主任,工作之余,喜爱摄影,曾拍摄了许多野生鸟类生态摄影作品。他拍摄的《青头潜鸭》系列作品,曾登上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和中新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新浪网、中国青年网等各大媒体。








视频组银奖作品地址:

 

https://mp.weixin.qq.com/mp/readtemplatet=pages/video_player_tmpl&action=mpvideo&vid=wxv_1243899093827616768&auto=1


       保山青华海国家湿地公园是东亚-澳大利西亚国际候鸟迁飞区域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北庙水库、东河及青华海三个片区,总面积1363公顷鸟类种类数量达209种,是重要的越冬候鸟栖息地。青头潜鸭一种中等体型鸭类,分布于亚洲东部、东南部,是位于东亚-澳大利西亚迁飞区域的重要物种。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由于栖息地丧失、过度捕猎、人为干扰等一系列原因,种群数量急剧下降,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列为极危(CR)物种,全球数量仅1000只左右。

















 

据了解,保山市人民检察院工会委员会积极鼓励爱好摄影的干警,利用工作之余捕捉保山的神秘和美丽,记录工作生活的精彩瞬间,并将其作为加强机关单位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不定期举办文体活动,引导干警热爱并参与摄影艺术创作,使社会各界更多地了解保山青华海国家湿地公园、关注保山,提升保山知名度。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保山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