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队伍
【检察·劳动者风采】9年间,每年评优评先总有她!
时间:2020-04-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工作中勤恳踏实,单位每一年的评优评先都没有下过,2015年被县委、政府三等功一次, 2019年当选为昌宁县妇联兼职副主席......”谈起杨建雨,昌宁县检察院干警们总是竖起大拇指,由衷点赞。这背后,映射着她兢兢业业、默默无闻、忘我工作的艰辛付出和坚韧沉稳、勤学善思、执着追求的闪光足迹。



2009年杨建雨毕业于西南林学院(现更名为西南林业大学)法学专业,具有良好的法律素养,2010年10月考入昌宁县人民检察院工作,进检察院九年来一直在业务部门工作,现为第三检察部主任,此前曾先后担任侦查监督科、职务犯罪预防科、公诉科等部门负责人

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全国启动。张某某等九人涉黑案件是昌宁县辖区立办的首起案件,侦查机关以涉黑罪名移送审查起诉,杨建雨作为公诉部门负责人带头办理该案,经过细致审查,杨建雨认为该案组织特征、经济特征均不符合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的认定标准,拟定为涉恶案件,以政治的高度把住法律的底线,多次向政法委汇报,与侦查机关沟通,最终以认定其中六人为恶势力集团向法院提起公诉,三人以证据不足作出不起诉决定。




2019年,扫黑除恶进入攻案件的关键期,昌宁县查办了“193”涉黑专案,涉案人数达64人,该案立案查之后昌宁县检察院第一时间指派业务骨干提前介入侦查,并快速成立专案组,率先采取捕诉一体”方式办案该案杨建雨作为专案组成员主动担当作为,在介入侦查中向侦查机关提出建设性意见,积极引导侦查取证工作,案件移送到检察院后按照职责分工,参与了全案的审查,出庭支持公诉阶段作为主公诉人之一,承担了近70%的出庭任务,简练讯问被告人、有条不紊出示证据、与20余名辩护人唇枪舌战,辨明真理,全市检察系统组织到庭旁听,获得好评。

杨建雨同志长期在刑检部门工作,承办了大量社会影响重大的案件,打击犯罪、惩恶扬善伸张正义,虽然过程很艰辛,但她却深爱着这份职业。

2019年10月,院党组决定将其调配至第三检察部负责工作,开展民事、行政检察监督和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这意味着她的职业将从刑事检察到民事、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转型虽舍不得那“三尺公诉席”,但面对工作调整,她服从组织安排,没有推诿、没有怨言,开始学习钻研新的业务,到岗三个月办理审判程序中的违法行为监督案件4件、支持起诉6件;办理行政公益诉讼线索案件1件、民事公益诉讼线索案件1件、民事公益诉讼一审案件1件,协助办理起诉行政公益诉讼案件1件,以实际行动与其他同事一道编织着维护公平正义、守护绿水青山的检察梦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保山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