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队伍
3名检察人员获评保山市“十佳最美政法干警”
时间:2021-07-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保山市政法队伍教育领导小组下发通知,表彰2021年度“十佳最美政法干警”,“十佳最美政法干警”特别致敬奖和提名奖获得者,保山市检察系统张华云、陈秀娟、杨建雨3名检察官获评“十佳最美政法干警”,张兆赛获评“十佳最美政法干警”提名奖。

张华云,中共党员,大学学历,1984年生,2006年12月1日参加工作。历任施甸县人民检察院公诉科科长、隆阳区检察院副主任科员,现任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先后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5次、嘉奖1次、先进个人3次、其他荣誉称号6次。2011年和2015年分别评为保山市“优秀公诉人”“公诉业务标兵”。张华云同志从检15年,她一直奋战在基层公诉战线,共办理刑事案件1000余件,有罪判决率达到100%,办理的所有案件均为“零上访”。“我的工作中没有小案子,凡是关乎人民群众利益的案件,凡是剥夺他人自由的案件,每一桩、每一件都是大案子。”这是张华云同志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参加工作以来,张华云同志共办理刑事案件1000余件,无一差错。主办了 “2.25”组织他人偷越国境专案、“5.08”特大失火案等一系列在当地有重大社会影响的案件。她始终以“在岗一分钟、尽责60秒”的自我要求,去输出更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对每一个案件尽心尽力,对每段“别人的人生”尽职尽责。

陈秀娟,90后的中共党员,2015年进入龙陵县人民检察院工作。2019年10月,公安机关移送审查起诉龙陵首例涉黑案件,陈秀娟作为专案组成员,负责协助审查走私普通货物罪及涉案财物部分,走私案件隐蔽性较强、取证难度较大,认定困难。但她善于发现案件中遗漏的细节,在审查中陈秀娟发现走私货车路线固定,被告人大多在凌晨通过在不同站点守点、探路、接车以达到护私目的,且团伙成员之间通过手机、微信互通信息,立即将这一情况提交专案组分析研判,形成完整、扎实的证据链,最终该案认定走私普通货物犯罪事实27起,涉及走私白糖1949.3吨,偷逃税款487万余元。陈秀娟还承担了物证及走私犯罪部分的庭审举证及答辩工作。经庭审,她与专案组成员一起出色完成了该案的出庭公诉任务。2017至今,她共计参与办理及主理各类刑事案件300余件,同时她作为龙陵县平达中学的法治副校长,为推动全县中小学校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贡献了一份检察力量。

杨建雨,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1985年生,2010年10月参加工作。历任昌宁县人民检察院控申科试用期公务员、公诉科内勤、案件管理办公室主任、侦查监督科负责人、职务犯罪预防科负责人、公诉科负责人,现任昌宁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一级检察官;2019年以来兼职县妇联副主席。荣立三等功一次,被评为昌宁县巾帼建功标兵、昌宁县“最美家庭”。杨建雨从检10年来,始终坚守维护公平正义的初心,用忠诚诠释检察担当,以信仰筑牢公平正义,用办理的一件件案子诠释着守望正义、司法为民。勇于担当,敢于碰硬的杨建雨,以敬业、专业捍卫着检徽的庄严、法律的尊严。仅2014年至今,她就办理了598起案件,主动承担了一大批疑难复杂案件、社会关注案件和在全县乃至全市颇具影响的大案、要案。2018年,昌宁县人民检察院受命办理全市首例黑社会性质组织案。这起案件非常复杂,涉案人员多、涉及罪名多、犯罪事实多、犯罪持续时间长、社会关注度高。为了办好该案,杨建雨和同事们以院为家,夜以继日、加班加点、集中分析、团队讨论成为了常态。她们严把事实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用时2个月零26天,完成了55册案卷的审查,制作了480页26万多字的审查报告,1.5万字的起诉书,顺利将该案提起公诉,最终弘扬了正气,彰显了正义。

张兆赛,中共党员,在腾冲市人民检察院工作27年来,先后在法纪科、反贪局、控申科、第三检察部履职。2010年5月以来任控申科科长的10年间,她共处理各类信访案件1775件,解答群众咨询3000余人,涉检赴省进京访一直保持着“零”的记录,她所在的控申部门自2003年获得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称号以来,至今已连续五届保持这项荣誉不褪色;2019年3月,被全国妇联授予“巾帼文明岗”称号。参加工作至今先后获得30余项各级各类荣誉。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保山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