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队伍
保山市检察院中秋国庆节前“敲警钟”
时间:2022-09-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9日,保山市检察院开展中秋国庆节前警示教育,传达学习有关通报文件精神,为检察人员廉洁过节敲响警钟,坚持以严的主基调,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玉奇主持警示教育会并作要求。




警示教育会通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节前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十个典型案例和省纪委省监委公开通报的六起违规收送月饼等礼品、礼金典型案例,学习保山市发布的中秋、国庆假日期间疫情防控风险提示。强调要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守住纪律红线、规矩底线,提高拒腐防变免疫力,绝不顶风违纪,确保“两节”期间风清气正。




警示教育会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严防节日“四风”问题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汲取反面典型深刻教训,严防隐藏在人情往来背后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管党治检主体责任,既以上率下、示范带头,又守土有责、严抓严管,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监督,扎实推进中秋、国庆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要坚持严管厚爱。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住机关安全保卫、食品采购保管、车辆管理使用、违规吃喝和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重要环节,以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建立健全制度规则,严防“四风”问题发生。要落实好各项制度规定。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做好重大事项、重要问题的报告、报备工作,严格规范政商、检律交往行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厉行勤俭节约,自觉反对和摈弃大操大办宴席等歪风陋习,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家风、弘扬新时代新风气。严格执纪监督,对无视纪律要求、顶风违纪的,一经发现,严肃查处,公开通报曝光。要落实“六严要求”。做到严禁发表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言论;严禁接受案件当事人等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以及车辆、旅游等服务;严禁公款吃喝、接受基层单位公款接待、宴请或者进行其他高消费活动;严禁酒后驾驶车辆,参与赌博、封建迷信活动;严禁铺张浪费,追求奢靡享乐,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非必要不出保不出省,减少聚集聚会。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保山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