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释法
施甸:冥币高仿人民币 检察建议促整改
时间:2020-04-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施甸县检察院向县市场监管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中国人民银行施甸县支行公开送达检察建议书,建议发挥职能作用,依法打击冥币高仿人民币行为。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监督员参加活动。

      清明节到来之际,施甸县检察院充分发挥公益诉讼职能,在履职中发现县城及部分乡镇的祭祀用品店公开售卖高度模仿人民币、滥用人民币图样的冥币现象,这些冥币的规格大小、颜色、图案、纹路均与现行流通的第五套人民币图样极为相似,其中部分图案上印有已故国家领导人和国徽等图像。该行为妨害了人民币管理秩序,损害了人民币作为国家法定货币的严肃性和作为国家名片的形象,也伤害了社会公众的精神情感同时大量焚烧冥币易污染生态环境引发火灾对社会公共利益构成潜在危害。

      为彰显检察建议刚性以及实现监督单位和被监督单位的良性互动,该院以现场公开送达方式送达了检察建议书。会上,施甸县检察院副检察长韦成祥分别向三家单位宣读了检察建议书。三家单位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迅速在辖区内加大宣传力度,同时采取联合执法的方式进行整治清理。受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人民监督员一致肯定该院公开送达检察建议书方式,并就开展整治清理发表了意见。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保山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