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释法
腾冲:发挥公益诉讼职能 守护边城药品安全
时间:2021-06-19  作者:王家逵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指示精神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专项行动要求,腾冲市检察院充分发挥公益诉讼职能,聚焦药品安全问题,依法办理药品安全领域行政公益诉讼案件,筑牢药品安全防线。

腾冲市检察院通过走访调查辖区内商场、集市发现,部分商场存在流动摊点摆售推销境内外药品现象,均未取得《药品经营许可证》,所销售药品包装破损,无生产日期、有效期、产品批号,存在药品安全隐患。为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切实维护社会公共利益,今年4月,该院向相关职能部门发出诉前检察建议,建议对违法销售药品的行为进行查处,并对全市城乡集市及缅泰产品店进行排查,切实加强药品安全监管,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收到检察建议后,相关职能部门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工作,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一个半月的“城乡集市贸易市场出售中药材及药品”的专项检查,对违法经营行为进行了依法处置,保障了群众的用药安全,城乡集市市场秩序得到净化和规范。在专项检查期间,腾冲市检察院主动与行政机关沟通联系,派员对执法检查进行同步监督。

药品作为特殊商品,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腾冲市检察院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在规范药品经营及药品质量上下工夫,针对性的提出工作改进建议,以点带面,取得办理一案,整改一片的良好社会效果,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和社会关注,保障安全用药环境,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保山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